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首家社区基金会在苍霞成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16:54:26  

福州首家社区基金会在苍霞成立

  25日下午,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成立。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25日下午,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成立。这是在台江区委、区政府支持下,由台江区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和共同出资,依法在台江区民政局注册设立的福州市首家社区基金会,也是台江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种创新举措。

  据悉,该基金会服务于苍霞街道社区居民,广泛支持社会各类主体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创新做法,是平台型慈善组织。其功能包括孵化社区各类社会公益组织、资助社区内各种公益慈善活动、支持和提升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治理等。

  今年,该基金会将围绕建设“美丽社区”“友好社区”“平安社区”“人文社区”“成长社区”,开展“霞享计划”和“思享计划”等项目,通过搭建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培育和引导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

  其中,“霞享计划”是致力于苍霞街道及其社区微更新服务的首个对外资助计划,主要瞄准社区发展治理的关键议题,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能够体现“参与式社区发展”“助力居民自治”“焕新老旧小区”“多方参与”“多元共融”等理念的公益项目。

  “思享计划”致力于为苍霞街道及其社区搭建资源链接、互助共享、合作共赢的理论经验交流分享平台。未来,分享会将每月举办一次,邀请省内外社区治理方面的研究者和实践者参与,打造苍霞街道特色公益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