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1福州乡村振兴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16:53:50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中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正式启动“看乡村巨变 庆百年华诞”2021福州乡村振兴系列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广发邀请函,一同见证福州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与亮点,充分展示福州乡村的新面貌、新气象、新风尚。

  本次活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以培育中级版、高级版试点村为契机,通过“我为家乡代言”——vlog短视频大赛、“媒体看福州乡村”活动等不同方式开展。

  邀你“为家乡代言”

  拍摄短视频参赛

  据了解,“我为家乡代言”——vlog短视频大赛分为公开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大赛向社会公开征集宣传福州乡村短视频,邀请乡村工作者、村民、乡贤、乡村创业者和建设者,推介各自村庄的风光、物产、人文以及乡村新变化(环境变化、生活变化等),重在体现福州乡村新面貌、新风尚。

  参赛短视频需通过人物和视频镜头,记录和讲述福州乡村振兴的故事。获奖短视频将于7月1日起陆续在“福州乡村振兴”官方微信号、福州晚报新浪官方微博推广发布。

  参赛要求如下:

  (1)拍摄范围:福州全市范围内的乡村。

  (2)公开征集阶段:5月26日~6月24日(为期30天)。

  (3)网络投票阶段:6月25日~27日。

  (4)专家评审阶段:6月29日。

  (5)满分100分,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70%。

  (6)参赛者需拍摄剪辑有关福州幸福宜居乡村的创意短视频,视频制作最终统一格式为MP4,长宽比16∶9,横屏。

  (7)录制视频以及后期制作时,尽量以原相机内容为主,美颜效果不宜过重,保证乡村代言人五官清晰可见,背景音乐视频特效选定不做要求;视频时间不超过1分钟。

  (8)确保内容积极、健康,保证vlog的原创性,私自转载他人作品的,一经发现或举报,取消参赛资格。

  (9)将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wjxdy2021@163.com即可参赛。参赛作品需附文字材料(作者姓名、电话号码、作品标题、创作时间、地点、创意说明等),文字介绍不少于300字。

  (10)奖金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税前)、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税前)、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税前)、优秀奖10名(奖金各500元,税前),总奖金15000元。

  (11)同一作者不同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中两个奖项以上的,以获得的最高奖项为准,不重复得奖;同一作者获优秀奖作品不超过2件(含2件)。

  (12)参赛作品署名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宣传、网络传播、出版等方式进行使用,不再向获奖作者另行支付报酬。

  (13)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次摄影大赛所有规定。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媒体看福州乡村”

  活动即将启动

  作为“2021福州乡村振兴系列宣传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媒体看福州乡村”活动将于近期启动,持续到12月底。

  活动主办方拟邀请报纸媒体、自媒体、主播等代表,以第一人称的角度介绍福州乡村的风土人情,聚焦乡村特色景观及人文故事。

  文章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主题,以小见大,用原创美文、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加以呈现。届时,“福州乡村振兴”官方微信将实时关注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