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18:12:21  

  重磅!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24日上午,福州大学和闽侯县人民政府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约、揭牌仪式在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原名为“上街实验学校”,隶属闽侯县人民政府管理,此次签约共建后,学校将按照“县建县投入、县校(福州大学)共管、争取省市支持”的原则灵活办学,这是闽侯县主动融入大学城建设,全方位提升大学城片区基础教育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

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这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目前有中小幼学生2724名,教职工198名,全校研究生学历共11人,现有福州市学科带头人4人,福州市骨干教师8人,县级学科带头人3人,县级骨干教师及学科工作室成员17人,省市县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人。

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福州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校地双方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是加快推进全国一流大学城的一项重大民生保障工程,更是校地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构建优质教育生态圈的一次深度实践。

  今后,福州大学、闽侯县政府双方将通过共建合作领导小组、干部挂职、成立基础教育发展基金、合作引进人才、开设“可镁创新班”、建设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方式,着力打造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质量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未来可期!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