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检察院到基层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问卷调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18:11:29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周雯 程慧)“市检察院常到我们社区举行法治宣讲活动,这次问卷调查活动让我们有很强的参与感。”24日,福州市检察院走进晋安区象园街道象园社区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问卷调查活动,参与填写问卷的社区居民许女士说。

  为确保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切实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市检察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提高问卷调查活动覆盖面。当日,市检察院通过线下进社区的方式,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问卷调查宣传单分发到市民手中,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晋安区象园街道象园社区党委书记杨月星表示,近年来,社区法治工作在市检察院的指导下开展得不错,这次检察机关进社区活动广受好评,群众也积极参与。

  “市检察院前期已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州检察之窗’向社会发布问卷调查信息,目前收集到有效意见7条。”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办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群众指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整改落实,推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