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连江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党史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18:08:36  

连江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党史

  老党员借助党史随身听上党课。(连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连江县线下线上齐发力,积极唱响党史学习教育“好声音”:线下,借助党史学习教育随身听,老年群体只要按一按,就能轻松听方言版党课;线上,借助学党史一键通平台,年轻党员只要点一点,便可随时随地学党史。

  “年纪大了,眼睛不好,书上的字也看不清,学党史有难度。现在好了,有这个宝贝,方便多了。”24日下午,在敖江镇浦下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党员吴久龙通过红色机身的随身听,听到了充满浓郁乡土味的连江方言版党课。“这里面还有我们连江的革命历史,很不错!”

  据了解,由连江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辑录制的党史学习随身听,收录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连江革命史等内容,并采用普通话、连江方言双语录制,方便年龄大的群众和党员学习党史知识。

  连江是我省重点革命老区,是闽东土地革命策源地和活动中心,丰富的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为了传递这些“好声音”,方便基层群众和老党员学党史,连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进基层活动,即开展百场党史宣讲、百场演出、百场红色电影放映,赠送千部党史学习随身听和万本党史学习教育丛书。

  线下有党史随身听还不够,连江还利用数字技术赋能党史学习,开设“连江学党史一键通”平台,吸引更多年轻党员和网友参与,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率、知晓率和参与率。

  该平台采用“1+2+N”模式:“1”即依托拥有广泛受众基础的“海连江”微信公众号,作为公众号附属小程序上线运行;“2”即突出极简理念开设两大板块,即“上级精神”和“连江动态”;“N”即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内容,全面覆盖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努力实现各类资讯一键覆盖、实时动态一键知晓、交流互动一键参与。其中,“连江动态”板块既有实时推送的连江资讯栏目,也有连江百年印记、连江革命史知识、连江7条红色学习路线等特色栏目。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突出便民利民,开设了“党史知识自测题库”,以有奖竞答方式吸引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后期还将上线党史学习心得分享、庆祝建党百年祝福语征集等互动栏目,并开设‘为民办实事’栏目,对推进不力、行动迟缓的民生项目进行公示通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江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