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港新增美西航线 缩短外贸企业产品出口时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9 16:24:05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姚维佳)18日,中远海运运营的美西线船舶“中远太仓”轮顺利靠泊福州港江阴港区,这是江阴港区第13条外贸干线。

  “中远太仓”轮本次在江阴港共装卸2512.5标箱。据了解,中远海运在该航线上共投入6艘运力约100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途经上海—福州—厦门—盐田—洛杉矶。该航线周班挂靠福州港江阴港区,可在两周左右的时间内将腹地电子电器、日用品、鞋服等货类快捷运抵美国西海岸。

  福港集箱公司副总经理强健介绍,本次美西航线开通,增加了出口舱位,为福州及周边地区出口美国的订单提供直达通道,有利于缓解空箱及舱位不足情况,缩短外贸企业产品出口时间,降低企业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