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省首个县级党史学习小程序“台江党史e学习”上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8 16:38:24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17日上午,全省首个县级党史学习小程序“台江党史e学习”上线启动仪式在台江“苍霞人家”生活馆举行。该小程序由中共台江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委托福州晚报出品,是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新尝试,也是适应媒体融合发展格局新形势的一项新突破,旨在将其打造成为台江区广大党员开展党史教育的理论学习平台、党性锤炼平台、实践交流平台。

  据介绍,小程序设有台江学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个主栏目,通过图文并茂和音视频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中央、省、市有关党史资料、理论文章和台江党史教育重要实践成果,以“智能化、数字化、移动化”为传统理论学习赋能,推进理论知识创新发展、架起理论宣传工作新支点,是集“视、听、学、宣、做”于一体的数字化党性教育“云”基地。

  其中,“台江红色地图”是“台江党史e学习”小程序推出的特色亮点,用户可在小程序上查看闽江地下航线、上下杭等台江28个重点红色教育基地介绍,并参照地图线下实地打卡,了解各基地的红色故事、发展脉络。

  党员干部群众还可通过小程序的 “学习动态”“红色电台”“红色视频”等模块,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并行、实体网络互补,打破学习场地固定、时间难挤、资料冗杂的限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从“纸上”到“线上”、从党员干部到社会群众,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台江区注重数字化助力党史教育智慧升级,先后打造了上海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闽江公园北园“有声党建带”等数字化党史教育阵地,通过扫描二维码打造党史学习“声”动课堂。接下来,台江区还将持续深化“互联网+”党史学习模式,通过开办“云宣讲”、建立“云史库”、绘制“云地图”、举办“云歌赛”、设立“云展台”,全面展示台江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掀新热潮。

全省首个县级党史学习小程序“台江党史e学习”上线

扫码进入“台江党史e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