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退烧”!17日福州市区最高温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8:13:15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7日市区最高温33℃——福州总算“退烧”了。17日起3天,市区最高温均在35℃高温线之下,再加上降雨,人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

  此次降温主要是受冷空气影响,冷暖气流交手,降雨难以避免,此轮雨势最强将出现在17日夜里,其他时段雨势较小。

  继14日、15日之后,市气象台16日又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是福州市气象部门连续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按照气象学标准,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天气,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称为高温热浪。

  常年5月福建省福州市本应强降雨频发、高温稀少,而今年却晴多雨少,气温偏高。气象分析师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副热带高压偏北偏强,雨带偏北,福州市在副高控制的区域,盛行下沉气流,导致高温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