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两家榕企获批“节水贷” 实现福建零的突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0:04:31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冯桦)昨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向福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海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两家榕企发放两笔“节水贷”共计770万元,给予利率优惠至不超过3.85%,实现我省“节水贷”零的突破。

  其中,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向福水智联发放的270万元“节水贷”,将用于我省首个高校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经过节水技术改造,年可节水60万吨~80万吨,节水40%以上;向福建海峡环保集团提供的500万元“节水贷”,将用于洋里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该项目可实现每天为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处理20万吨污水,处理后水质可达国家一级A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