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今年“5·18”设置14个特色主题展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0:01:30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记者12日从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5·18”将于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围绕“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机遇”主题,策划了8场产业发展和经贸交流活动,同时围绕“海丝合作”“两岸融合”“共享发展”三大板块,设置14个特色主题展区,共安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展位3800个。

  在展览安排方面,根据海丝博览会、海交会的不同定位,主要规划有中心主题展区、海丝进口商品展区、台湾青年创业成果展区、金马澎馆展区、海丝茶叶文化展区、友好协作城市及各省市展区等14个展区。目前,组展布展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在活动安排方面,将策划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5·18”投资促进大会、第十六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RCEP新机遇——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经贸合作研讨会、2021闽侨青年精英海丝论坛、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主宾国巴基斯坦开馆式及推介会、海丝国际经贸沙龙——农产品拓展国际市场策略研讨会、闽菜品鉴会暨八闽小吃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

  其中,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是我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领域规模最大、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大会。大会在福州举办有利于提升福州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有利于福州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有利于福州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加速争创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投资促进大会,将积极传承福州“国际招商月”招商精髓,充分发挥平台招商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强化福州招商引资集聚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本届招商大会实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可签约项目172项,总投资额2123.7亿元。

  截至目前,已有65个团组2400余名嘉宾和客商确定参会,其中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塞尔维亚、菲律宾等国家使领馆以及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南美贸易中心等驻华机构、商协会代表30余名;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已有国内外400多家物流相关企业和40余家各类行业协会明确参加,同时邀请了包括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研究所、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福州大学在内的高校、科研院所等一批物流业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团组总体参会嘉宾逾800名;投资促进大会将有各类企业495名嘉宾出席;同时还有包括友好协作城市在内的国内40余个地级市600多位嘉宾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