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6:51:39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1日,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有关工作,重点推动我市开展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市领导陈晔、阮孝应、陈春光、潘东升出席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岩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法治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的“福州模式”;要坚持以责任为抓手,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的工作实效,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立分会场。会上,鼓楼区政府、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分别介绍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