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7:16:17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28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推进会。市直各系统党委党办主任、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有关企事业单位党群工作部主任和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推进会。

  会议为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福州日报社、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等16家在宣讲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单位授予“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旗帜,动员引导市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握正确导向,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突出宣讲重点,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行伟大斗争铸就的革命精神以及在八闽大地、榕城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要精心组织备课,各单位宣讲小分队成员要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准方向,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编写各具特色的宣讲稿,将党史讲深、讲透、讲活;要凸显福州特色,注重用好省委南阳旧址、市委旧址、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马尾潮江楼等红色资源,讲好王荷波、方尔灏、林祥谦等优秀共产党人为革命理想顽强拼搏、不畏牺牲的英雄故事。要广泛开展宣讲,精心实施党史宣讲走心入心工程,综合运用“千军万马”业余讲师团、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等载体,全面准确宣讲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宣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要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在全市机关中营造浓厚学党史、讲党史的浓厚氛围。

  会前,还举行了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联合举办的“读党史·庆华诞·展新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联展暨党史专题讲座揭牌仪式。

  推进会后,还举办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省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汪一朝以《建党百年与古田会议》为题作了专题授课。讲座后,汪一朝还与市直机关部分党务干部围绕《福建与新中国一起走过》丛书开展了学习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