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加快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23:29:21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2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我省积极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多渠道增加住房租赁房源,积极落实住房租赁财税、金融、土地、公共配套优惠政策,加快推进福州、厦门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建设。

  据统计,从2019年开展试点至2020年底,福州市累计新增租赁住房6.14万套(间)。

  2019年,福州、厦门入选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首批试点城市,连续3年获得中央财政每年各8亿元的补助。通过试点,培育规模化专业化住房租赁机构,多渠道增加住房租赁房源,建立健全住房租赁体制机制,为我省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完善、管理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持续发展模式。

  位于晋安区的榕寓·战峰长租公寓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项目完成后将为福州住房市场提供约500套25平方米至35平方米的单居室租赁住房。今后,这样的项目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福州住房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