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首届数博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工信系统119家企业参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7:02:11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简称“数博会”)进入倒计时。记者19日从市工信局获悉,数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工信系统将有119家企业参展,展位面积近5400平方米。

  首届数博会以“聚焦产品创新 培育数字消费”为主题,共设立工业互联网展区、数字医疗及大健康展区、大数据及高端数字产品展区、数字消费展区、数字安防展区、智能驾驶展区、数字家居展区、直播及设备展区等八大核心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国内外知名的数字产品生产企业和采购商参展、参会。

  目前,省工信厅和市工信局共组织216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位需求面积约7300平方米。由于报名参展企业较多,受展位面积总量限制,组委会共确认工信系统119家企业参展,展位面积近5400平方米。

  其中,参展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中科曙光是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企业,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此外,中兴通讯、天地伟业、浙江大华科技、福光股份、丽声助听器、蔚来汽车、星网锐捷、新大陆、宜准信息、中海创科技、福建亿航、上汽集团等龙头企业也将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