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首创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挂点模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7:01:28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游振云 文/摄)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福州市首支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导航队4月19日在福建工程学院成立,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挂点模式在福州拉开序幕。

福州首创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挂点模式

志愿服务导航队的代表们获颁证书。

  据了解,福建工程学院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导航队,由福建工程学院8名教师领队和55名学生导航员组成,接下来,导航员们将采用挂点服务的方式,协助各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全链条服务,在日常服务、入企入园服务、展会服务等板块提供包括知识产权申请、维权援助、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具体咨询服务。

  今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不断扩大知识产权志愿服务阵营,招募福州市辖区内高校专职教师、在校大学生,科研院所科研人员,企业和社会团体知识产权专业人员等积极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