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二次装修项目施工许可开展五大“瘦身行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8 16:16:05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17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新推行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装修工程施工许可(房建)》办事指南有不少亮点,能够更好地解决我市二次装修项目施工许可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加快办理消防验收,减轻建筑业企业的负担,推动建筑业企业增产增效。

  据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民生项目加快竣工交付,他们对我市二次装修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流程及所需材料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过去相比,新办事指南共有五大“瘦身行动”:一是房屋所有权证明资料可凭买卖合同、房屋租赁合同替代;二是未设计改变建筑物使用功能、立面、色彩、外观等内容的,可以不提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许可证明材料;三是满足一定条件的项目,不强制要求申请人备案监理单位及现场监理人员;四是工程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建筑工程,无需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五是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时,仅需备案施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可自行根据现场需要,配备其余项目技术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