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今年福州公办普高招收体艺特色班、特长生912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8 16:15:50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17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今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体艺特色班招生计划数为485人、体艺特长生招生计划数为427人,报考考生均要参加中考以及所报专业入围测试,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高招生条件一致。

  根据要求,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考生须于5月8日~9日(9:00~12:00、14:30~17:30)持报名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到所报考学校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于5月20日到报考学校签领准考证。

  公办学校普通高中体艺特色班、特长生的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制订测试范围、内容和评分要求,各招生学校根据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专业入围测试。5月22日~30日进行测试。

  体育、音乐专业入围测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公布;美术专业入围测试入围线按照各招生学校招生计划的1∶3划分,确定专业入围测试入围名单。6月10日,市中招网公布体育、音乐专业入围名单及排序,美术入围名单。

  报考体育、艺术特色班在中招提前批录取。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在中招第一批录取,招生代码与普高普通班的代码一致。美术特色班、特长生录取办法为,专业入围名单中的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录取线不低于当年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体育、音乐特色班、特长生录取办法:各招生学校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上制定各校中考成绩和专业入围测试成绩的双切线分数,分专业项目按照专业入围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项目同分的,再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