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委文明办约谈12家文明单位(校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15:18:26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日前,市委文明办召开了文明单位(校园)约谈会,再次约谈近期文明交通工作存在问题的12家文明单位(校园)负责人。

  会上,市委文明办详细通报了各单位干部职工交通违法人数、次数,对相应文明单位(校园)的创建成绩进行扣分。各单位与会负责人纷纷表态,将珍惜文明单位荣誉,履行社会责任,严格加强单位内部教育管理,做到立整立改,保持长效常态。

  据悉,数月以来,福州持续深化文明交通行动,有关部门针对文明单位(校园)、快递外卖行业、各类企业等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发力、精准整治。去年11月17日,市委文明办召开了第一次文明单位(校园)约谈会,根据2020年6月至10月交通违法情况,约谈了41家文明单位(校园)负责人。各级文明办、交警部门持续“入家门、入单位、入企业”开展交通违法上门通报劝导。市委文明办、市国资委、市建设局联合开展建设行业文明交通主题行动,推动1887个在建项目的施工单位将“文明交通”纳入合同条款并签订责任状。加强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车号牌配额动态管理,先后有两批次快递外卖企业因骑手闯红灯等问题被核减号牌配额,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正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文明交通是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标志。福州将结合文明城市建设,通过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深化交通违法治理等举措,持续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