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清南岭镇打造文旅康养小镇 总投资约60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19:44:18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3日,记者从福清市商务局获悉,总投资60亿元的云岭文旅健康养生谷项目正式落户福清市南岭镇,标志着福清东部旅游开发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云岭文旅健康养生谷项目规划建设高山流云行旅休闲区、大山古厝文化体验区、梨洞天湖健康运动区、七色森林健康运动区、龙津花溪休闲度假区、田园风光行旅休闲区、湖光山色养生度假区等七个主题功能分区,将以当地自然和人文禀赋为依托,以生态健康为导向,以养生度假为驱动,打造融合文化娱乐体验、健康运动、养生度假于一体的文旅康养小镇,助力南岭镇向“全域旅游”转型。

  根据规划,云岭文旅健康养生谷项目选址范围包括大姆山、大山村、西溪村、南岭村、梨洞村、梨洞水库、七社林场等区域,总范围约6800亩,核心区约4000亩。该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其中,文化板块投资约5亿元,旅游板块投资约5亿元,健康医疗板块投资约5亿元,养生度假板块投资约35亿元,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等投资约10亿元。

  南岭镇地处福清东北部山区,是福清市著名的革命老区镇,位于当地的大山村食菜厝于2014年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近年来,为发展生态旅游,南岭镇加强旅游设施配套建设,实施了塔七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拓改镇区至马斜村、大山村2条通往大姆山景区的道路。该镇还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厕等景区基础设施和一批游憩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