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将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17:02:35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12日下午,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培育数字消费等新兴消费增长点,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福建省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同期,举办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简称“数博会”)。

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将在福州举办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近年来,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强势崛起,数字产品已成为国内外消费市场的热门。疫情困扰下的2020年,国际三大数字产品展览会停办,但数字产业、数字技术并未停下发展的脚步,在数字产品迅速更新迭代的背景下,亟需创办一个专业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为数字产业及消费电子生产企业、零配件商等提供服务。福建省紧抓机遇、顺势而为,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同期,在福州市举办首届数博会。

  首届数博会以“聚焦产品创新 培育数字消费”为主题,共安排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消费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和采购商参展、参会。

  本届数博会将设立数字家居、消费电子产品、数字安防、直播设备、数字康养、智能汽车等6个展区,并将举行数字新产品发布推介会以及系列专业对接会,为国内外卖家和买家提供一站式采购交流平台。

  本届数博会设置的六大核心展区包括:1.数字家居展区,主要展示智能家居电器、智能家居软件、智能家居建材、家庭网络系统、家庭机器人、云平台等;2.消费电子产品展区,主要展示日常消费者生活使用的电子产品,如移动快充设备、平衡车、机器人、蓝牙音响、投影仪、无人机、智能手表、个人电脑等;3.数字安防展区,主要展示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报警探测器、楼宇对讲系统、智能门禁系统等;4.直播设备展区,主要展示直播硬件设备、直播各类软件、声卡调试系统及直播教学、培训工具等;5.数字康养展区,主要展示数字医疗及设备、数字护理保健产品、数字康养辅助产品、数字康养机构及医疗大数据应用系统与平台等;6.智能汽车展区,主要展示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及装配、车载电子及配件、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等。

  目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数字办、省财政厅、省电子信息集团等部门的通力推动下,福州市正积极有序开展首届数博会各项筹备工作。

  招展招商方面,本届数博会广泛邀请全省及全国400余家行业龙头、品牌企业参展,如,业内知名头部企业华为、特斯拉、甲骨文、小米、荣耀、北斗、中科曙光、广州穿越千机、中创芯净、蔚来汽车、新大陆支付等。

  本届数博会将全方位覆盖数字产品产业链,展示5G应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家电产业、消费电子生产企业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如自动驾驶和车载技术、“全浸没液冷”技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运动科技新装备、语音人机智能交互系统等。

  据悉,本届展会将实行优惠奖补政策,鼓励、欢迎国内外、省内外数字产品企业,特别是龙头领军企业积极参与。同时,已邀请广东、浙江、重庆、福建等近20个行业商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展会(数据还在更新)。省市两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正积极开展参展商、采购商的邀请工作和政府采购计划的汇总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