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16:14:45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近日从福州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汇报会暨考核总结会上获悉,经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组织严格考核,福州市顺利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力争在明年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厂区节水是重中之重。”“我们有不少节水措施,效果都不错!”……8日下午,一场“考试”展开,由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及3位行业专家组成的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组分为3队,前往牛岗山海绵城市示范区、融侨悦城小区、福建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等工业、小区、单位的10个现场点展开节水“大考”。

  作为福州市工业用水大户,福建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经复合改造,年度节水量约1.68万吨。此外,该公司还给236个水龙头安装了花洒型节水器,节水率达68%~89%;食品油烟净化器循环水回收利用项目,让原本挥发浪费的水回收至锅炉给水用,每天能节水约10吨。

福州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

  专家组成员在企业查看节水技改情况。记者 叶义斌 摄

  同为用水大户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通过管道查漏堵漏、用水管路和热水循环系统改造及厕所整洁专项行动等综合施策,2018年至今,总节水量超10万吨。

  每到一处,“考官”们在查看“考卷”等内业资料同时,还详细询问用水量消耗情况、了解节水计划如何执行,并现场给出意见建议。

  “通过制度节水、智慧节水、高效用水、生态护水和全民节水等综合施策,福州节水行动全面展开。”9日上午,在福州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汇报会暨考核总结会上,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展示了福州的节水成绩单。会上,专家们对福州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福州提供的申报资料基本完整,基础数据翔实,台账资料齐全,达到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要求,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

  “我们将以省级节水型城市为起点,持续加大节水型城市建设力度、强化节水基础工作、深挖节水潜力、夯实节水成效,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力争在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