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5:01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王元锴 林奕婷 莫思予 钱嘉宜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市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

  市委党校负责人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要重点打磨“习近平在福州”讲授式精品课程和系列现场教学点,围绕建设“两个基地一个窗口”目标,软件硬件两手抓、两促进,实现新老校区一次性规划、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功能,将党校建设成为功能设施完备、体现福州特色的一流红色学府。

  福州自贸片区负责人表示,将全方位融入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发挥自贸片区引领带动作用。聚焦产业发展导向,深化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改革创新;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构建“互联网+信用监管”新机制;重点发展跨境电商、跨境金融服务、离岸贸易、海空多式联运、大宗商贸、国际中转等新业务模式,增强自贸片区产业新动能;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整合优化,加快福州保税区园区标准化建设;在深化榕台融合发展上,积极探索第一家园建设新路径、新模式;用足用好RCEP政策,打造“一带一路”区域性国际航运物流总部基地,助力福州市争创国家物流枢纽城市。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城市管理工作,以有效措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高标准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好习总书记当年的工作思路,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标准,建设好管理好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深化生活垃圾“三端四定”模式,确保福州垃圾分类走在全国前列。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团结全体城管人,奋力谱写城市管理创新提升新篇章。

  市外办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认真研究解决福州市外事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要结合习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理念创新和重大实践,对地方外事资源禀赋进行再梳理、再挖掘、再宣传,在发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平台作用、持续深化国际友城交流品牌建设、涵养知榕友榕人脉资源等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要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着力解决外事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为涉外企业、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的外事服务和保障。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掀起学习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福州市粮储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储备管理、产业发展、集团组建、技术创新、品牌打造、招商引资等各方面工作中,不断提升福州市粮储事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