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厦门大学德旺商学院大楼正式动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3:22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余少林 通讯员 叶燕芳)6日,在厦门大学迎来百年校庆之际,厦大海韵教学园区二期正式动工。建设内容其中一项就包括由福清籍企业家曹德旺捐资2亿元的德旺商学院大楼。

  据悉,德旺商学院大楼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由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在2011年厦门大学90周年校庆捐资兴学大会上捐赠2亿元建设。在捐建签约仪式上,曹德旺先生表示将永久支持办好厦大德旺商学院,未来还将根据企业发展情况,通过设立奖学奖教金等方式支持德旺商学院发展。

  据悉,此前,曹德旺先生在厦门大学捐设福耀奖助学金,5年前捐资1亿元建设了厦门大学德旺图书馆。该图书馆位于厦大翔安校区,2014年落成。

  又讯 记者6日获悉,为庆祝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传承陈嘉庚先生实业报国精神,恒申集团通过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向厦门大学捐款1500万元。捐赠款项将在厦门大学法学院设立恒申法学基金,用于法学院教职工奖教金、科研奖励以及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