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6:54:45  

  福州日报评论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希望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早在主政福州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亲自推动施行“为民办实事”“菜篮子工程”“安居工程”“广厦工程”“造福工程”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充分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创造高品质生活,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所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以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榕城人民生活更舒心、更安心、更顺心。

  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必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和薄弱环节,以强烈的担当、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迎难而上,奋勇攻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拓展居民收入增长渠道,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深入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福州;要扎实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大力发展智慧养老、健康养老等新业态;要持之以恒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丰富群众的“菜篮子”,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必须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在生态环境、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精神富足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要围绕建设山水城市,守护好福州的青山绿水,让福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加快城市功能有机更新,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交通治堵等,给群众提供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便捷的交通出行、更优美的城市环境;要创新城市治理,加快建设数字城市,全面推广军门社区工作法,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展没有止境,为民没有终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变为现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