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求学圆梦”行动首批近300名学员毕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5:57:35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周玥)23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福州市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第一批学员中,有近300人近日拿到了毕业证书。他们当中很多是农民工,通过学习获得学历提升,拥有了大专或本科学历。“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赋能,工会娘家人很用心。”市总工会领导说。

  市总工会与福建开放大学(原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于2018年春季启动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致力于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方面有所突破。“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实用性极强的课程,是我们为职工准备的‘专属菜单’,鼓励基层在生产一线就地开展培训。”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卓智鸣来自宁德霞浦,17岁中专毕业后就来福州打拼,至今已23年,目前担任高意光学车间主任。虽然年纪不小了,但他毫不犹豫报名学习行政管理。“我们公司是一家外企,平常我除了要参与管理工作,也经常接待外国客户。所以我一直想参加学习,把我的外语水平和管理能力提上去。”他说,这个培训实打实,仅半年时间,英语口语表达明显流畅许多,与外国客户交流基本没问题。

  据统计,至今共有约4000位学员报名参加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市总工会共发放助学金29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