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榕城海关全力服务寄递新业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5:56:55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江苏宁)18日,23442件跨境电商邮包经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验放后搭载飞往美国洛杉矶的KD6463次全货机航班离境,这是福建翔福物流园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启动后首票出口的跨境电商邮包,是榕城海关推动口岸开放开发、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和支持福州邮政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

  为支持此项业务开展,榕城海关深化与长乐区委区政府合作,积极为福州邮政和跨境通公司提供政策和业务指导,第一时间完成对福建翔福物流园跨境电商监管场所的验收,有力确保此次首票跨境电商邮包的顺利通关,以实际行动为18日~20日在福州举行的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增色添彩,让全国参会代表直观感受福州优质的跨境电商软环境。

  近年来,榕城海关通过深化邮递物品监管改革、开通多条临时国际邮路等有力举措,不断拓宽福州国际邮路。今年,该关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监管,发展新兴业态,在邮件作业场地叠加跨境电商监管模式,实现了邮件和跨境电商两大类寄递业务的有机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