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在福州开园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8 17:06:34  

  17日,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在福州市鼓楼区开园。该园区将力争建成海外仓面积超100万平方米、覆盖全球超100个国家、年成交额超100亿美元的全球化互联网新零售平台,吸引、培育更多跨境电商企业在鼓楼区出口。

  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由鼓楼区政府与福州市进出口商会合作建设,计划打造“招商”“赋能”和“投资”三个业务中心,提升跨境新零售整合、外贸云服务和跨境人才培养输出三大能力,形成“跨境电商+外综服平台+海外仓新零售”的创新业态。

  据悉,该园区实行“国内统一规划管理+国外灵活运营拓展”的国际化双园区运营管理模式,以鼓楼区为营运赋能的总部,先行在菲律宾、泰国启动两个试点,建设菲律宾、泰国两个跨境产业园。今后,争取在全球更多国家复制推广。

  同时,福州市进出口商会联合华兴创投、行业大咖共同设立跨境产业基金,以跨境服务类、消费品牌类、智能大数据类等板块作为拟投资方向,壮大福州跨境产业板块。

  (记者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