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瞄准“三个100” “海跨园”在鼓楼揭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7:06:05  

瞄准“三个100” “海跨园”在鼓楼揭牌

“外贸云网”云服务签约仪式。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林榕昇 通讯员 彭辉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举办期间,鼓楼迎来一个新平台、新机遇。17日,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揭牌开园。

  抢抓跨境贸易逆势增长的“天时”,发挥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地利”,致力政企共商共建的“人和”,鼓楼区与福州市进出口商会携手共建“海跨园”,瞄准“三个100”,力争建成海外仓面积超100万平方米,覆盖全球超100个国家,年成交金额超100亿美元的全球化互联网新零售平台,成为推动外贸创新发展的鼓楼样板、鼓楼品牌。

  开园定目标

  打造三个中心提升三大能力

  “海跨园”运营总部位于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该项目由福州市进出口商会牵头,通过打造招商、赋能和投资三个业务中心,以提升跨境新零售整合、外贸云服务和跨境人才培养输出等三大能力为目标,形成“跨境电商+外综服平台+海外仓新零售”的创新业态。

瞄准“三个100” “海跨园”在鼓楼揭牌

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运营总部位于 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记者 池远 摄

  打造海外仓新零售市场“招商中心”,即整合海外华人社团、商协会及央企、国企海外网点资源,建设海外仓作为招商中心,并通过产、供、销一条龙配套服务,助力国内跨境电商品牌更便捷、更有效地打入海外市场。

  打造外综服平台“赋能中心”,由优拓贸易等外综服平台牵头,为成长型跨境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并通过市进出口商会配合市商务局搭建的云服务平台“外贸云网”,助力中小跨境企业合规化、阳光化快速壮大。

  打造跨境产业基金“投资中心”,市进出口商会将联合华兴创投等共同设立“跨境产业基金”,计划募集规模5亿元,通过“引进一批、发掘一批、孵化一批”年销售额2亿元~10亿元的跨境企业,壮大福州市跨境产业的头部资源板块,助力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实现更快扩张。

  在提升跨境业务能力方面,“海跨园”将整合国内供应链资源—服务链—亿可富平台—海外电商—消费者的全链条资源,为国内跨境商户提供资源支持;通过“外贸云网”将各类服务链送达企业,并利用国密区块链技术助力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与亚马逊等平台及专业机构合作,进行跨境电商实操培训,为福建输送跨境电商人才。

瞄准“三个100” “海跨园”在鼓楼揭牌

市进出口商会会长孔思军介绍 “海跨园”项目。通讯员 谢赟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