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自贸片区创新推出企业综合信息应用服务平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7:05:21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最近一段时间,福州自贸片区综合执法局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信用评级成果探索和应用落地的工作。福州自贸片区企业综合信息应用服务平台自上线以来,在市场主体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记者来到福州自贸片区综合执法局的企业综合信息应用服务中心,一进门就见到了悬于房间正中的中心屏幕,区块分布概览、市场主体情况、舆情监测统计、港口统计和风险预警监测等模块的数据在上面一目了然。

  福州自贸片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卫东介绍说:“企业综合信息应用服务平台汇集了8个省市部门的相关信息,包括登记、资质、监管、处罚等类别的数据共213万条,覆盖37000余家企业。数据经过‘大数据+’的筛选和加工后,通过中心屏幕实时展示,保障片区市场环境健康。”

  企业综合信息应用服务平台“一池汇数据、一屏知全局、一键研舆情、一网集合力”的首创性主体功能,精准帮助了风险预警子模块的科学研判。“数据一来,平台就自动调用特定的风险指标监测模型进行提取,一旦发现潜在风险就会引发预警。”例如,企业股东的年纪若是低于10岁将被列为异常。

  “对企业信用进行评价后,我们将进一步打造‘信易+’应用体系,让监管更科学、更精准。”刘卫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