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442名学生志愿者服务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14:56:16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徐玉玲 文/摄)15日,团市委联合用人单位组成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招募面试专家团队,来到闽江学院,结合峰会志愿服务岗位技能要求,对该校首轮选拔出的志愿者进行面试。

442名学生志愿者服务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专家组对闽江学院招募的志愿者进行第二轮面试。

  本届数字峰会,将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8所高校中,选拔出442名学生志愿者,为峰会提供语言服务、礼仪接待、媒体服务、会务保障、展务保障、酒店保障等10个大类,35项志愿服务项目。

  团市委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数字峰会志愿者招募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首先由各有关高校对2000余名报名师生进行初步面试,确保志愿者预备人员与峰会正式志愿者之间的比例达到1.5:1。之后,团市委与用人单位再联合进行第二轮面试,最终选拔出442名志愿者。

  据介绍,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青年志愿服务水平将全面提升。团市委建设提升了峰会青年志愿者管理数字评价系统,提高管理的精准度和志愿服务的匹配度,优化志愿者人数,提升志愿服务效率。同时,为提升志愿服务与峰会的契合度与匹配度,在志愿者招募时,专门招募了40%左右的数字经济专业相关的学生志愿者,使志愿者的服务更为专业化。

  面试工作将持续到20日结束。接下来,团市委将邀请专家对志愿者进行专业的志愿服务培训,包括通用知识培训、形象礼仪集训、岗位技能培训和全流程演练,提高峰会志愿者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