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砥砺奋进办实事开新局 福州市各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14:49:20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曾建兵 林奕婷 赖志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市公安局:

  结合重点工作 注重开拓创新

  9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省公安厅党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政治建警的“铸魂课”、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警的“正风课”、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赋能课”,抓实抓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注重开拓创新、营造浓厚氛围、贴近中心工作。各单位要将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服务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开创福州公安事业新局面。

  市水利局:

  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日前,市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活动,要求市直水利干部队伍做到学思想、促担当、办实事,把精力聚焦到破解水利发展痛点、难点、堵点上来,全力攻坚“一闸三线”等重点蓄引调水工程建设,加快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强化闽江、龙江、敖江等主要流域生态综合治理,认真抓好水旱灾害防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推进粮安工作上新台阶

  近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握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推进省会城市粮食安全和重要物资应急保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粮储系统持续稳定、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市国资委:

  用活党史资源 推进国企改革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党史资源、各类学习平台载体,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加强党史学习与国企改革发展、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助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结合起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