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16:53:22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9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瑞祺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察看了地铁5号线欢乐谷站、滨海快线东升地铁运动城,了解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地铁保护和上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情况,察看了地铁集团指挥控制中心,了解地铁日常运营调度、应急管理等情况。执法检查组还召开了由部分市人大代表、市直部门、相关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就福州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开展轨道交通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行动,也是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推动法规实施的具体实践。执法检查组肯定了福州市地铁建设运营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提高执法检查的实际效果,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执法检查,深入了解福州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有力督促问题得到解决,推动法规正确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