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高新区3个项目入选闽东北协同发展区重大协作项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16:52:21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记者9日从高新区经发局获悉,该区的福州高新区光电产业基地C区、D区(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实验室项目)、祥鑫特种铝合金汽车轻量化项目、伯特瑞生物科技技术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21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重大协作项目,总投资44.377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3亿元。

  高新区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推动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取得良好成效。祥鑫公司把航天航空高端特种铝合金材料制造技术应用于汽车轻量化产业,项目投产后主动对接宁德时代,供应电池托盘配件,3年来累计供应数百万件,为宁德时代实现汽车轻量化提供核心技术支持,“铝代钢可减重60%左右,减重和节能效果明显,且铝的耐腐蚀性好,可加工性强、回收利用率高。”祥鑫公司负责人说,在汽车行业,以铝代钢、汽车轻量化已成为行业趋势。预计下半年项目全面投产后,可达年产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128万件、电池端板7500万件。

  伯特瑞生物科技技术产业化项目,是高新区重点项目之一,致力于研究开发生物科技产品,如灵芝、香菇萃取精粉、白木耳、姬松茸等健康食用菌、蔬菜提取物、生物医药保健品深加工系列产品,“伯特瑞的原材料、生产基地大多在闽东北,加工和研发基地在高新区,此次合作能够发挥两地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合作模式,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当地群众就业增收。”伯特瑞公司负责任人说。

  高新区经发局负责人介绍,该区将进一步推动与闽东北协同发展,实现产业“承接—加工”无缝对接,发挥龙头引领、辐射带动及服务作用,加快推进协同区经济、社会、民生、生态等各领域朝着更深更广、更紧密融合的方向迈进,推动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