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今日正式揭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7:27:59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邱陵 见习记者 蓝瑜萍 文/摄)现场讲解、情景教学、互动研学,多种方式弘扬新时代家风。8日上午,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在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内正式揭牌。

福州: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今日正式揭牌

  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正门

  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场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中心由展览展示区和传习功能区构成,集展示宣讲、互动体验、学习培训、研习实践为一体。

  在展览展示区,以“习家风典范”“承闽都文脉”“传时代风尚”为脉络,展示红色革命家风、闽都名人家风、新时代文明家风等典范;传习功能区通过“茉莉姐姐”家风传习讲堂、最美家庭联谊之家、新时代家风传习之旅等阵地,拓展和延伸红色革命教育和家风研习实践。

福州: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今日正式揭牌

  林则徐雕像及其名言

  “中心开放后,将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家风传习活动。”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是新时代家风传习之旅的起始站。

  据了解,新时代家风传习之旅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福州市妇联联合打造,精心设计了12条红色家风传习路线。新时代家风传习之旅以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为龙头,融合各县(市)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古厝名人故居、乡村振兴教育点等红色资源,打造出融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家风教育等为一体的“红色线路”。

  据悉,中心具体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2:00,15:00-17:30。个人可自行前往,团体参观需提前预约,预约电话为0591-8752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