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长乐六平山公园景观提升启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17:20:44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长乐六平山公园景观提升工程日前正式启动,计划修复及新建登山步道、滨水步道、广场、廊亭、景观桥等,并修复提升“六平山十二景”,打造长乐山水人文旅游长廊。

  六平山位于长乐城区东北面,是长乐历史文化名山,又称鹿屏山,最高峰大埔尾海拔646米,是长乐第一高峰。六平山自山脚汾阳溪畔到山顶约2公里,风景优美,山上修建了不少亭、台、寺、庙、书院,留下不少名人题刻。

  据长乐县志记载,南宋工部尚书陈合,曾开拓六平山“小有洞天”,建“天地四方宇”,题刻“第一小有洞天”,至今犹存。

  此次提升改造将重点串联六平山上各历史文化景点,并对“六平山十二景”进行修复提升,突出展示六平山的历史内涵,同时联通六平山麓的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打造长乐山水人文旅游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