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审批服务事项承诺时限 压缩比例位列全国第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7:18:59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从近日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的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中获悉,福州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标准化,99%审批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压缩在法定时限的20%以内,压缩比例位列全国第一。

  2020年以来,市政府组织开展了新一轮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对保留的证明事项形成清单并向社会公布。继续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去年底在试点基础上已着手启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福州还实行“马上办”快捷服务模式,全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96%入驻事项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还在市区部署230台自助服务终端,上线107个民生领域高频事项实现自助办理。

  下一步,市政府将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推动部分高频服务事项实现全市通办。在动态开展证明事项清理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探索执法工作创新,研究制定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于处罚清单,促进执法工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