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央视“朗读亭”在榕开放首日,市民讲述温情故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7:18:22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邱陵 林鸿杰 见习记者 蓝瑜萍 实习生 许越杭)28日,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一平方米”朗读亭正式开放录制,迎来不少讲述温情故事的人。

央视“朗读亭”在榕开放首日,市民讲述温情故事

  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茉莉花广场,记者看到,金黄色的“朗读亭”外观呈六边形设计,每一面的“窗户”镶嵌着亮银色玻璃,整体风格显得精美而温馨。当日10时开放后,不少“朗读者”们携书而来,有序进入。

  近日,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现场视频公开,战士们奋不顾身、顽强抗击的身影,戍边英雄的铮铮誓言让人动容。“他们用青春、鲜血乃至生命凝聚起坚实界碑,保护我国大好河山,寸土不失,我觉得他们依然是我们时代最可爱的人。”13岁的王戴麟走进“朗读亭”,高声朗读魏巍创作的《谁是最可爱的人》片段,献给心目中的英雄。“希望我们的祖国愈加繁荣昌盛!”王戴麟的语气铿锵,充满昂扬斗志。

  “现在会讲流利的福州方言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作为福州人,希望福州方言能够传承下去。”今年73岁的退休工人翁霖银在朗读亭内,选择用福州方言大声朗读《大陆之歌》,为福州方言“代言”。

  今年28岁的黄梦情是福州地铁二号线的工作人员,她想通过朗读《姥爷,我们天上见》片段,把思念送给在天国的奶奶。“今天是奶奶去世11周年祭日,想把这篇文章献给奶奶,我好想奶奶。”黄梦情回忆,奶奶从小带着她,虽然生活过得很节俭,但却很疼爱她,重的家务活都不让她做,总是把好东西留给她。

  从教37年的退休小学语文教师林斯嘉从朗读亭走出,眼角略湿润,“教育是一辈子的事,回顾我的经历,看到学生们的成功,我很欣慰。”林斯嘉说,通过朗读的方式抒发情感,文学与声音交织产生一种别致的美感,令她深受触动。

  同样受到触动的还有幼师许文倩。正是被《朗读者》节目中的陶勇医生和董卿之间的对话所感动,她带着陶勇的新书《目光》走进亭子,致敬医护人员,表达普通老百姓的一份真诚的谢意,也希望把光明和希望带给更多平凡而不屈服于命运的人。

  据了解,《朗读者》第三季朗读亭已经走进福州、南京、长沙、沈阳、深圳、重庆、西安等多个城市进行录制。其中,福州“朗读亭”将持续开放至4月13日,每日开放录制有两个时段,分别为10:00至12:00,13:00至18:00,个人自行前往即可,团体预约后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