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高新区加强春节期间市容管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6:25:43  

高新区加强春节期间市容管控

  高新区组织人员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通讯员 鲍晓明)春节期间,城区人流、车流量加大,也是摆摊设点的高峰期,安全隐患有所增加。为维护城市秩序,保障市容市貌整洁有序,连日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队员坚守岗位,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市容管控,确保节假日期间管理不松懈、工作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

  执法人员加大了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力度,挨家挨户、逐门逐店进行宣传,指导纠正违规行为,针对辖区内人流集中、管理力量薄弱的群升江山城、正荣财富中心、马保菜市场等重点区域附近的商户,以及乌龙江大道、新保路、高新大道等沿线两侧的商户,分时段进行市容市貌巡查,集中力量除“死角”、治“顽症”。对于非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商贩等行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进行规劝、督导、治理。在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耐心疏散街面聚集人群。

  截至目前,区综合执法局共组织整治行动28次,出动执法人员190人次,执法车辆35台次,清理非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市容乱象行为31次,清理杂乱张贴宣传图38处,清理流动商贩26余次。通过对重点路段的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秩序得到有效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