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清新春乡村游亮点纷呈 假期结束人气未散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6:25:31  

闽清新春乡村游亮点纷呈 假期结束人气未散

  闽清县省璜镇前峰村人气旺。(前峰村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而在闽清县省璜镇前峰村,春节火爆的余热仍未散去。2月18日,村支书黄勤霜又和村民们忙活着迎接了近千人次的游客。

  刚过去的春节长假,这个仅600多人口的小村庄累计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以往过年,村子除了外出打工的村民回家,基本不会迎来客人。”黄勤霜说,但今年春节,大年初一至初三,单日客流量都破万人次,自驾游的车辆在村道边排起长长的队伍。

  前峰村的火爆源于这里成片的3D墙画。记者看到,村内房屋的立面上,精心绘制的打年糕、磨豆腐、挖芋头等农事场景栩栩如生,游客们站在画前仿佛身处其中。最受热捧的当属以村里的桥为基底绘制的“悬崖上的木板桥”,游客们“小心翼翼”走在其间,邀来家人拍照。

  据介绍,3D墙画是当地镇村干部外出考察,请来专业美术团队绘制而成。“经过之前美丽乡村和‘六清’专项行动,我们村风景特别好,这些墙画更是锦上添花。”黄勤霜说,美景与趣味互动一开始吸引了临近村庄的游客,大家来实地体验后在抖音等社交平台上分享,传播力由此逐渐扩大。如今,在抖音搜索“前峰村”,游客的打卡视频刷屏,点赞人气颇高,还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询问地点,计划游览。

  十足的人气更带动了村民增收。“我们每晚都会到各个摊位统计,一天下来,甘蔗、油饼能卖近千元,本地特产香糟鸭一天能卖出一万多元。”黄勤霜说,目前村里还在谋划人工瀑布、农产品采摘等新的观光游览项目,同时筹备新停车场建设以及民宿发展,将继续瞄准乡村旅游的定位不断完善基础配套。

  镜头转向闽清白樟羊顺农庄,春节期间,这里同样是一派热闹景象。据农庄董事长助理刘宇晟介绍,春节期间,农庄总营收可达30万元,每天的客流量在1000人次到1500人次,其中卡丁车和彩虹滑道等游乐项目成为家庭游览的最爱,农庄内种植的2亩西红柿也被游客全部采摘完。今年农庄还将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条件,进一步发展研学旅游。

  前峰村和羊顺农庄的火爆,是闽清乡村游市场不断走红的缩影。据悉,该县当下还在进一步挖掘各乡镇特色,打造“一乡一精品”的福州周边短途乡村游产品,进一步打响闽清旅游品牌。

闽清新春乡村游亮点纷呈 假期结束人气未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