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金山工业园规范提升 工作加快推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17:11:01  

福州金山工业园规范提升 工作加快推进

  橘园洲片区规范提升项目A地块。(项目建设方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临近春节,福州项目工地热度不减。三环路东侧,乌龙江畔,四栋高楼一字排开,工人们或进行幕墙施工,或刮涂腻子粉。邻近项目地块上,两栋楼已经进入地上钢结构施工阶段,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是记者4日在仓山区金山工业园橘园洲片区规范提升项目A、D地块现场看到的场景。

  “工人们大年三十开始放假,正月初四复工。”项目建设单位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临近春节,但是A、D地块上300多人都坚守岗位施工,项目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A地块正在进行大楼装修,计划6月交付;D地块正在开展地下室结构施工,其中两栋楼已经进入地面钢结构施工,计划年内建成。”

  金山工业园橘园洲片区规范提升试点作为市级示范点,主要通过政府收储提升和鼓励优质企业自主提升相结合的方式,将打造成以智能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创新型产业园区。

  按照计划,片区收储地块一期分为A、C、D、E四个地块开展,总面积约205亩。其中,A地块的“升级版”标准厂房项目建筑面积14.83万平方米,去年4月率先动工,去年11月30日实现结构封顶;D地块可建建筑面积13.24万平方米,去年10月底进场;C地块已经完成土地出让,计划本月底完成工程招标,3月初进场施工;E地块正在优化土地出让方案。

  橘园洲片区企业自主提升也在加快推进,已有33家企业主动提出申请。其中,片区首家企业自主提升奥特帕斯项目已进场施工;福建特力林实业有限公司、福州青大纸业有限公司自主提升改造项目已通过审批,近期将启动提升改造。初步测算,通过增加容积率、提高土地效益,这33家企业的工业建筑总量将由原来的约62万平方米增加到约200万平方米,预计可为园区增加税收12亿元,相当于再造出一个金山工业园区。

  金山工业园其他片区规范提升工作也在加快推进,其中,金山片、浦上片、福湾片10家企业即将启动自主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