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开展节前“文明餐桌”专项督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17:07:19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3日下午,市委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联合开展节前“文明餐桌”专项督查,不打招呼,随机走进晋安区各餐饮单位,检查贯彻落实公筷公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餐饮从业人员上岗佩戴口罩等情况。

  在新紫阳大酒店、蜀都丰等餐饮服务场所,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商家有无落实“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执行“光盘行动”,以及餐饮从业人员上岗佩戴口罩等情况,深入后厨了解商家采购台账、碗碟消毒、食材安全等情况。

  “此次随机督查的餐饮服务单位都具有较强的‘文明餐桌’意识,在公筷公勺推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的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福州还将深化“文明餐桌”行动,计划评选一批文明餐厅、文明食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餐饮服务单位加入进来,让“文明餐桌”成为榕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