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城区环境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4:36:08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日下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区、晋安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我市建设工地、燃气公司、江厝路西段北侧地块、冶山历史风貌区等地,现场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城区环境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

  尤猛军一行首先来到华润燃气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实地检查节日期间供应调度、值班值守、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燃气等能源供应事关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燃气供应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科学精准调度,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燃气供应平稳、群众平安过年。要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日常维护、安全巡查、应急演练等工作,认真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供需监测,主动靠前服务,对重点、小微企业开展节前用气情况摸排,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用气安全。

  在中亭公寓安商房项目建设现场,尤猛军强调,各施工企业要全力以赴、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监管、隐患整改、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尤猛军一行来到江厝路西段北侧地块,实地踏勘,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快完成地块渣土清理、绿地铺设、停车场建设及道路周边景观提升等工作,为市民欢度春节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城市环境。要下力气打通城区断头路,疏通道路交通堵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着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

  在冶山历史风貌区,尤猛军一行详细察看了各区域修复整治进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加快施工扫尾工作,力争冶山春秋园春节前向市民开放。要重点开展文化挖掘、保护修复、活化利用等工作,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冶山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要统筹抓好冶山历史风貌区周边景观提升工作,用“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改造、精细管理,让福州历史文化遗产焕发新的生机。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坚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