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诚信评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7:00:15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引 卢茜)记者28日获悉,市审计局促进强化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在教育收费专项审计调查中提出全面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建议。近日,福州市发布《关于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严防办学风险的通知》,对规范收费管理、加强资金风险防范、加强办学情况公开等作出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各培训机构应严格执行“三个月收费”制度,要根据课程进度,利用金融手段,分期滚动拨付资金,允许学生课程结束后一个月划拨流动资金。福州市还将开展黑白名单制度和诚信评价活动,将黑名单信息归集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按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对非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的失信行为,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有关规定进行信用管理并依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