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6:58:53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8日下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2021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等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和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扩大内需、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继续抓好“一抓一促”“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等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新城建设和老城提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一如既往地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对环境、发展、民生负责的高度,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有力举措把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盯紧销运源头,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销运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市民知晓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各项规定,做到人人皆知、自觉遵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认真真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要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细化出台接地气、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榕过年,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就地过年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策划有广度、有深度的主题宣传报道,将各项保障政策措施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就地安心过年、欢乐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