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1日成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5:50:00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 实习生 许越杭)调查研究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性工作。21日,福州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标志着福州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正式成立,这是目前我省设区市首个成立的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福州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1日成立

  大会表决通过章程及经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福州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理事和监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春光当选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目前研究会共有个人会员58名,单位会员55个。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加强人大调查研究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研究会成立后,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开展高质量课题研究,完善学习交流机制,充分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