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吹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号角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6:55:18  

  福州日报评论员

  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围绕实施《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对九大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只争朝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迅速掀起行动热潮,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工作要求,精准把握福州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福州未来发展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路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快人一步,铆定目标,压实责任,抓紧谋划具体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个专项行动落实。

  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要拉高工作标杆。标杆,不仅是一种工作标准,更是一种工作志向。古人云:人惟患无志,有志无有不成者。干事业、谋发展贵在立志,只有胸怀大志向,确立高标准,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推动九大专项行动中,要始终树立高标准的目标追求,坚决摒弃“差不多”“过得去”的态度,拿出永无止境、勇争第一的执着精神,在建设六个城、打造五大国际品牌等方面,与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打造更多在国内叫得响、在世界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要细化行动举措。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九大专项行动涉及范围广、包含内容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逐条研究梳理,逐项分解细化,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明确主攻方向,制定具体措施,做到有的放矢;要明确“时间表”“任务图”,把压力层层传导,把责任层层落实,做到件件有部署、项项有着落,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各专项行动小组、项目指挥部、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成建制”“大兵团”作战,确保工作全面铺开、全面开花。

  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要培养“狮子型”干部。狮子面对猎物时总是勇猛果断、不遗余力,“虽是搏兔,亦全其力”。九大专项行动要快见效、见实效,需要一支敢干事、能成事,不畏艰难、敢抓敢管的“狮子型”干部队伍。要培养有想法敢创新的“狮子型”干部,面对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困难和挑战,能迎难而上、敢想敢做,驾驭全局、勇于破题;要培养有拼劲敢担当的“狮子型”干部,面对时代赋予的重任,能独当一面解难题、敢打敢拼干事业、一身正气有担当,推动九大专项行动真正干出成效。

  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冲锋的阵势已经拉开,只有一往无前,才能干出一片新天地。我们要铆足干劲、保持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九大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