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市总工会为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多项送温暖举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7:49:48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0日从省市总工会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安宁的新春佳节,省市总工会为外省职工推出多项送温暖举措,鼓励他们今年春节留在务工地过年。

  省总工会推出了“八个一”措施,包括发出一份倡议、组织一场协商、慰问一批职工、置办一次年货、共享一顿年夜饭、开展一趟周边游、提供一些健康服务、组织一系列文娱活动,要求各地工会行动起来,协调相关部门,让外省职工不回家也能度过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

  市总工会也联合市人社局、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联发出《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在有福之州——致在榕务工人员和企业家朋友的倡议书》,邀请外来务工人员一起逛三坊七巷、看福州古厝、游美丽闽江、走生态福道、品茉莉花茶,享受有福之州的如春景致,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用心用情对待留榕员工及其家属。各级人社部门将对连续生产的制造业企业予以稳岗补贴奖励,对春节期间企业间的共享用工予以补贴。各级工会组织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坚守岗位、留榕过年的一线职工开展送“五一个”活动,即送去一份新春礼包、一桌年夜饭物资、一场“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一场观影活动和一次心理健康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