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110宣传日“警味”十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7:49:21  

福州110宣传日“警味”十足

  小朋友对警用装备爱不释手。本报记者 曾建兵摄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实习生 黄佳敏)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省公安厅、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在福州五一广场开展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福建公安风采展示区、社会联动区、为民服务区、警用直升机展示区、警犬互动区等5个活动区域,向市民展示福州公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跨境赌博、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相关情况,以及推出的交通安全记录电子凭证、“114”移车便民服务等创新举措。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展出警用直升机、小安机器人、警用无人机、警用AR智能眼镜、警用摩托车、防暴装备、排爆器材、应急车辆、器械等警用装备。

  福建唯一的女飞行员现场为群众介绍警用直升机执行任务相关情况,英姿飒爽的福州交警女子骑警队讲解骑警在交通保畅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训练有素的警犬现场带来精彩的警犬科目表演,更是吸引众人眼球,市民纷纷驻足聆听观看和合影留念。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关于户政、治安、交通、禁毒、出入境等方面的公安业务咨询,传授防火、防盗、防骗、防抢等安全防范技巧。

  福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民警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警媒联动5G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同日举行,达达集团、趣头条公司加入福州市110社会联动服务平台授牌仪式,并为15名获得“福州警星·110之星”的公安民警颁奖。

  福州公安文联警营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送上新年祝福;福州公安文联携手福州集邮协会设立临时邮局,现场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邮折盖戳活动。

  线上庆祝宣传活动同样精彩纷呈,福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抖音三大平台与广大网友互动,邀请网民留言为人民警察送上节日祝福,并送出精美礼品。

  当日,市公安局还举行升警旗仪式。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纷纷以“致敬警察节”为主题,因地制宜举办主题展览、诗歌朗诵会、专题演出、歌咏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并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主题,组织民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忠实做人民群众的保护神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