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17:55:43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市人大代表报到。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5日下午,肩负着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测温、核验健康码,签到、领取代表证和会议材料,佩戴口罩的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程序后,将证件庄重地佩戴在胸前,迫不及待地翻阅起会议材料,就各自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有的代表报到后,便回房继续伏案工作,精心打磨自己的代表建议,力求充分反映民意。

  “人大代表就要代表人民发出声音,就得心里时刻装着人民,当好他们的‘代言人’。”长乐团代表林官源今年通过实地调研,将围绕完善公共服务部门英文标识、做好失物招领流程闭环、优化职业农民培训等工作提交3篇建议,希望为福州发展和“三农”工作出点力。

  大会材料中还有一本专为代表们准备的礼物《人大代表为人民——2020年福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合集》,内有12位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细细读来,他们的为民情怀、无私奉献精神跃然纸上。看到自己的履职故事被收录其中,连江团代表陈能华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年是他履职的第10个年头,他珍惜每一次履职机会,当选本届市人大代表以来,他就提交了60余份议案和建议。“履行代表职责是如此神圣与光荣!我将继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民意,倾听群众心声,一定不辜负群众的信任!”陈能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