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将烟台山打造成靓丽名片 仓山区举行专家座谈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17:00:51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元旦期间,烟台山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3日,仓山区在爱国路2号举行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利用工作专家座谈会,近10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烟台山整体保护利用以及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打造精品展示区域、参观考察路线等主题,深入座谈交流,为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利用工作出谋划策。

  烟台山被誉为“万国建筑博物馆”,曾经汇聚17国领事馆(办事处)、33家洋行、8座教堂、3家教会医院、11所教会学校,记录了福州开埠后的时代风尚。座谈会上,多位专家认为,要从征收、修缮、活化保护利用等方面着手,完整梳理烟台山片区建筑、人物、故事等各类要素资源,深入提炼独特亮点,全面提升整体风貌,呈现福州近代商埠历史风貌。

  “我们将认真梳理专家学者的意见,尽快融合进下一步的拓展提升方案中,让方案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仓山区方面表示,将紧抓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契机,以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为核心,辐射马厂街、禅臣花园、公园路三大历史建筑群,串联起上三路、六一南路及仓前路等大小里弄街巷组成的大烟台山片区。按照征收一批、修缮一批、展示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五个一批”的思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烟台山拓展提升工作,将其打造成福州、福建乃至全国的靓丽名片。